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议长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莫斯科5月31日消息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次议长会晤30号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阿贝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议长苏丹诺夫,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和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塔吉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乌拜杜洛耶夫、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哈利洛夫出席了会晤,就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加强本组织成员国议会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共同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次议长会晤联合声明》。

  上海合作组织六个成员国的总面积约占欧亚大陆的五分之三,总人口约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五年来,日益成为地区和国际政治的重要因素。议会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吴邦国委员长阐述加强议会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在结束会晤后会见记者时表示:

  吴邦国着重就开展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议会合作问题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坚持在上海合作组织的框架下开展工作。

  第二,点建议是促进各成员国的务实合作。

  他说,各成员国议会应当根据上海合作组织的需要,及时修改国内相应的法律和有关规定,为安全和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应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督促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要为区域经贸合作献计献策,为国家、地方和企业间的合作牵线搭桥、提供服务。

  第三点建议是实行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

  吴邦国还简要介绍了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今后5年的发展规划。

  各成员国议长一致表示,本国议会将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合作提供法律保障,推动立法经验和法律信息交流,加快批准本组织的相关文件,支持各成员国不断巩固和深化安全、经济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集体会见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次议长会晤的各国议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