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儿童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乔 图/邝飚

  因为儿童节要举办活动,老师要求每个学生都要交班费,否则就不能在教室参加“六一”活动。在向爸爸索钱未果后,广州天河某小学4年级的小雄只好偷偷地拿了家里120元,并写下了一份“保证书”:“爸爸,因为是班上要交钱,所以我偷了您的钱。我听老师说‘交了三十几个了’,所以我偷了您的钱。”(昨日《广州日报》)

  本是最开心的节日,却因为所谓的“过节班费”,让孩子当了“家贼”,儿童节变成了“儿童劫”,不仅给孩子们的心灵留下阴影,败坏了学校的形象,也给我们的普及义务教育抹了黑。设立儿童节的初衷是什么?是为了儿童文艺汇演吗?是为了儿童商场促销吗?还是为了让儿童更累?

  每逢儿童节,学生往往要在正常的学习之外参加更多的活动,且多是竞赛性质的。老师们的初衷是希望儿童们节日过得快乐,只可惜,这只是大人们想当然的“快乐”,未必是孩子自己想玩的游戏,当然很难谈得上快乐。

  

漫话漫画:儿童劫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