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拟订青年创业贷款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1:35 东方早报

  针对全国40岁以下青年创业或二次创业的贷款项目———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日前启动,最高贷款额可达3000万元。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团市委获悉,上海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市之一,目前也在抓紧制订有关实施的细则和标准。

  据了解,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是团中央与国家开发银行联合推出的专项贷款。项目资金支持对象主要是全国40岁以下青年初次创业的小额贷款和40岁以下青年企业家二
次创业的中小企业贷款。

  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每人单笔额度一般在10万元以内,最多不超过100万元;青年创办的中小企业贷款单户额度一般在500万元以下,最多不超过300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对于纳入省、地(市)、县政府信用平台的项目,实行优惠利率。转贷款模式下的微贷款利率,由开发银行和地方合作银行确定,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信用记录良好的创业青年贷款利率优惠。

  除了上海之外,江苏、浙江、广东等18个地区也同属于该项目首批启动的地区,计划从2007年开始在全国实施。基本流程:团组织对青年创业者或青年创办企业的贷款申请进行审核并推荐贷款对象。开发银行对贷款对象进行严格审查,确定同意贷款后向青年创办企业发放贷款。

  而有关上海的具体审批方案,团市委和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目前正在商议之中,协议确定后将面向全市推广。

早报记者 申思明 邹娟 韩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