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志愿今年填得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市区2.6万考生基本完成中考志愿填报。大多数学校开始汇总情况,将在6月7日到8日期间向市招办上报考生志愿信息。

  5月31日至6月4日,是全市中考学生填报志愿的时间。记者在市区几所中学了解到,志愿表的填报内容大多由家长决定,孩子很少“有个性”地坚持一定要上哪一所学校。一名班主任表示,出现这种现象一是因为大部分学生对自己到底适合上什么样的学校并不清楚,
二是孩子的自主意识本身就不强。这样的志愿填报确实会出现一些问题,每年都会有部分学生后悔当初没有“自主选择”。

  据了解,今年询问能否借读的考生比往年有所减少。一些考生表示,今年不考虑冒险“冲一冲”,今年的考生总人数减少了,大多数都能考上一个中意的高中。

  据了解,6月9日至10日期间,考生可以再次校对志愿表所填报的信息,6月11日至12日,各学校至招办修改错误的志愿信息,至此,信息将全面封存。6月16日至18日考生参加中考后,可在6月28日左右知道自己的成绩。7月3日到7月8日,第一批次学校录取,7月11日到7月20日,第二批次学校录取。

  (祝筱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