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山全民公决正式宣布独立 南斯拉夫历史彻底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2 青年时报

  黑山共和国议会3日晚举行特别会议,通过投票表决,确认5月21日黑山就独立问题举行的全民公决结果,正式宣布黑山独立。黑山宣布独立,标志着一个欧洲新主权国家的诞生。

  双头鹰升起来

  黑山议会议长克里沃卡皮奇在议会投票之后宣读独立宣言:“我宣布,黑山议会经
过投票表决,赞成黑山宣布独立。”

  宣言说:“黑山共和国是一个独立国家,在现有边界线内,拥有完全国际法主体地位。”宣言还说,黑山将采纳和遵守塞尔维亚和黑山以前参加的国际条约和协议,提出把黑山建设成一个“基于尊重和保护自由权利、法律秩序和市场经济的多种族、多元文化和多种宗教融合的”国家。

  黑山议会大厦随后升起一面红色和金色交织、饰以双头鹰图案的黑山国旗。

  塞方官员没来

  黑山共和国总统武亚诺维奇、总理久卡诺维奇、塞黑总统马罗维奇、欧洲议会代表以及黑山政府官员等出席了当天的特别会议。但塞尔维亚方面没有派遣代表参加黑山宣布独立仪式。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几天前曾向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发出邀请,但科什图尼察和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都没有参加这个简短、低调的仪式。

  科什图尼察对黑山公决结果也显示出冷淡,欧盟提议他帮助塞、黑平稳分离,科什图尼察2日予以拒绝,他指出,分离并不友善。(综合新华社消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