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四成食糖抽检不合格 槟榔树等五种食糖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6 青年时报

   时报讯昨天,浙江省质监局发布国家对食糖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显示105家企业生产的105种产品,合格67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63.8%,部分食糖二氧化硫超标。

  抽查发现,有8种产品的二氧化硫含量超标,11种的总糖分含量偏低。部分产品还存在还原糖分超标和标签不规范等问题,绵白糖的还原糖分过高使得食糖容易变质,而过低则会影响绵白糖的风味。

  有关质检专家说,因直接高温加热而焦化了的黑色焦糖不要食用,购买食糖后,要注意保存在干燥阴凉处,食糖一般的保存期为18个月。选择散装白糖时,要摸一下手粘不粘,如果粘的话,证明它进了空气进了水分(最好不要购买),最好在选择白糖的时候,选择密封好的,最好是袋装的。

  据了解,本次抽查中有5种产品还原糖分超标。还有两种产品混浊度不合格,会导致饮料中的颜色产生混浊,甚至产生絮凝物。本次抽查中就有1种产品的混浊度超出标准值将近一倍。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通讯员 肖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