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爱心让他们学会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3 新文化报

  

读者爱心让他们学会坚强

  兄妹俩拿着好心人送来的玩具露出了笑容

  新闻回放:长岭县腰坨乡腰坨村8社小兄妹白松和白爽身患重病,11岁的白松双腿畸形,7岁的妹妹白爽患严重的血液病。一周前,父母带小兄妹到吉林大学儿童血液病诊治中
心治疗。5月31日凌晨,因无力筹钱给孩子治疗,父母不告而别。6月3日,父母回来,原来因未筹到钱,他们绝望而欲投湖轻生。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实习记者 曹文嘉) 小兄妹的不幸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昨日长春市读者为其捐款近万元。搜狐、新浪等网站把本报报道发到网站显著位置后,全国各地的几十位网友都打来电话表示要给小兄妹捐款,其中还包括一名在新西兰工作的华人。

  昨日上午,在搜狐、新浪等网站的显著位置,本报报道“夫妻没钱救治患白血病孩子,绝望中投湖自杀被救”被全文转载,到下午,网友的评论已经达到数百条。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福建、山东、云南、辽宁、浙江、新疆、内蒙古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数十名读者都要为孩子捐款,其中还有一位在新西兰工作的华人,虽然人在他国,但也要为同胞奉献爱心。

  本报报道在本地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有的读者把钱送到报社托记者转交,有的读者问了地址后自行到医院捐款。家住辽源的王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母亲前几天想买动物去放生,她劝阻说:“把钱捐给那些真正有困难的人,不是更有意义吗!”于是娘俩打算捐出准备买动物放生的1000元钱。长春市的一位女士表示,她准备每个月都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100元长期帮助小兄妹。至昨天下午,读者捐款已近万元。白某夫妇非常感动,他们说:“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我们再也不会离开孩子,要给女儿把病治好!”

  为方便全国各地和国外的读者捐款,本报开通专项捐助账户,捐助者可以向里面存款或转账。开户行:建设银行长春工农大路支行;收款人:新文化报社;账号:22001320100052500242。也可以与本报新闻热线联系,热线电话:0431-966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