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设精子库 犬只人工受孕繁殖“飞虎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警犬队近年来不断“扩军”,除由外地购入警犬外,更自行繁殖有飞虎警犬之称的玛莲莱犬。而落成不久的沙岭警犬队新基地,更设有先进的繁殖室及警犬精子库,未来可为犬只作人工受孕,警犬精英能得以继后。

  刚退休的警犬队主管总督察江卓洲表示,新基地设有繁殖室,内有一间接生房,为方便工作人员监察警犬生产的情况,特别设有单向玻璃,另有四个独立房供母狗生产及喂奶
;三十二个小狗狗房则有玻璃门隔开外间的人味及狗味,免引起小狗的不安,同时也设有恒温室,以保护初生小狗“快点长大”。

  据介绍,2003年香港警犬队引入的玛莲莱犬,现成为警犬队主力,至今警队已成功繁殖了四十四只小狗。江卓洲指出,现在仍要购入新犬,避免近亲繁殖影响质素,但其实基地设有精子库,将来可“借种”或“买精”,为警犬进行人工受孕,繁殖靓种警犬。

  香港警队现有一百六十五只警犬,其中六十四只由警队自行繁殖,以玛莲莱犬为主,其次为德国牧羊犬。

  新基地占地二点二公顷,由八座小型建筑物组成,包括三座狗房、警犬运动场、检疫室、繁殖室、警犬队及重点搜查队的办公大楼,耗资一亿三千万元建成,于前年七月正式启用。

  狗房坐北向南,弃用空调,墙身不到顶,改用对流风,地下及墙身铺有不吸水不易孳生细菌的化合物,减少狗只染病机会。基地也以环保为大前提,狗房草地采用有机种植,泥土较软,可减少用水;繁殖室则接驳太阳能发电设施,提供足够热水为初生狗仔洗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