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夏日火爆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8 新浪环保
“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夏日火爆亮相京城

环保服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夏日火爆亮相京城

环保服饰


“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夏日火爆亮相京城

环保服饰


“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夏日火爆亮相京城

环保服饰


  四十余位名模倾情演绎 百余套环保服饰同台展出

  本刊讯 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主办的“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于6月4日晚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环保服饰展,也是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首次尝试将时尚与环保相结合。本次展出的所有服饰均由废弃易拉罐、塑料绳、光盘等制成,展出不仅将时尚、环保与百姓生活紧密结合,更通过这一化腐朽为神奇的过程,诠释
了环境文化,将环保推到了时尚前沿。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环境事业的发展必然伴随着环境文化的广泛传播。而时尚、文学、歌曲等都是传播环境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的有效途径。这次“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通过这一时尚的形式,向公众传达了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环境友好等环保思想,也给公众带来了艺术的享受,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据了解,“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所展示的一百多套服装都是由著名服装设计师、资深编导、超级模特共同编创的,紧跟国际流行风尚的设计再加上四十多位超级模特的倾情演绎,整台环保服饰展在宣传环保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

  据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负责人介绍,以环保服饰展的形式宣传环境保护并非第一次,很多高校甚至是中小学学生都办过环保服饰展,但是规模很小,而且都是由学生们自己设计和演绎。此次“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从服装设计到表演模特全部都是专业人士,更能够展示出环保服饰的风采。

  本次服饰展共分为三个篇章,环保警示篇、环保创意篇和环保畅想篇。

  警示篇向观众展示了表现白色污染、水土流失等环境恶化现状的服饰,告诉人们在环境污染的肇事者名单中,无人可以逃脱;在环境恶化的受害人名单中,也没谁可以幸免,给人们带来心灵的震撼。

  创意篇则呈现了这样的理念:在无穷的创意面前,任何材料都是有用的,即使是被认为废弃的垃圾,仍然可以耀动无穷的美态。这庞大的文明生态所创造的一切在设计师的眼中,都是不可多得的创意之源。

  畅想篇为大家带来草原鲜花系列、中国龙凤系列、胡杨林系列、雪山系列、海洋系列、花鸟鱼虫系列等服饰。以大自然的美唤醒人们心灵深处对美的追求,呼吁每一个人都加入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

  此次“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在舞台设计方面充分运用了绿叶、花瓣、藤蔓、可回收利用物等环保元素,音乐中也混合了多种自然声效,给人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绿色中国.环保主题服饰展”首次把环保、时尚和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服饰展所使用的材料都是百姓生活中所产生的垃圾,这给现场观看表演的观众们以强烈的心理震撼。现已退休的杨女士在观看完表演以后非常惊喜地表示:“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易拉罐、废塑料袋还能制作成这么精美的服饰,看来这些东西以后还真不能随便丢进垃圾桶里。”

  此次环保主题服饰展由百代流芳国际模特公司承办,引起了时装界和新闻界的极大关注,国内顶级摄影记者和各大娱乐媒体的记者都纷纷到场。

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录制,并将于6月中旬在CCTV—4《中国文艺》栏目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