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2003年来中国共受理环境污染投诉114.8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吴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5日发表的《中国的环境保护(1996-2005)》白皮书说,自2003年以来,中国各级环保部门通过环保热线共受理环境污染投诉114.8万件。

  白皮书称,中国注重公众环境权益维护。截至2005年底,环保举报投诉热线电话,覆盖了全国69.4%的县级以上行政区。2003年以来受理的114.8万件环境污染投诉的结案率
在97%左右,主要城市环境投诉满意率在80%左右。

  随着公众环境意识和对环境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反映环境权益被侵害的来信来访数量逐年增加。2001至2005年,各级政府环保部门共受理群众来信253万余封,群众来访43万余批次、59.7万余人次;受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673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521件。

  此外,中国也对环境信息实行公开。到2005年底,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并发布空气质量日报。

  白皮书说,各级政府和环保部门还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环境状况、重要政策措施、突发环境事件、违法违规案例等,保障社会各界对环境保护的知情权,促进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参与。(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