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韩江下游部分村镇依然浸在水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0 CCTV《第一时间》

  这两天,广东韩江下游也遭遇到了十年一遇的洪峰,截至目前,韩江流域的几个村镇还依然浸在水里。

  潮安水文站的水位自动记录台显示,6月2日晚上,水位一度达到13.56米,流量则达到9200立方米/秒, 到了3号晚上9点多,韩江水位开始缓慢回落,但是韩江横水渡仍无法通行。但是在韩江流域的梅州市高陂等村镇仍然受浸。 到3号早上,洪水虽然已经退却了不少
,但是仍有8条街约6万平方米面积的地方浸水,最深的地方达到3米左右,在水浅一 点的地方,人们开始清扫房间里的积水和淤泥,但是水深的地方,人们只能被迫呆在家里,出入只能靠划船。一位居民说,水 最深的时候浸到了2楼。当地居民:当时发大水的时候,我就把一楼的东西马上搬上来有的还要搬到3楼才行。

  这条长达2612米的堤围是高陂最后的保护线,在水势最凶猛的时候顶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洪峰最高水位再高一 米,高陂镇城镇和11个行政村5万多人口的生命财产都会受到威胁。在当地政府组织下,300多名军民严防死守日夜奋力 护堤,目前堤围安全无恙。截至3号下午4点钟,高陂镇的水位下降到42.5米,基本回复到警戒水位。目前,当地政府部 门正在逐步开展灾后建设工作。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内,南方大部地区还会持续降雨。而高考在即,福建省也将启动防暴雨洪水预案,保证各 地的考生都能安全、放心地参加考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