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关注:保证高考顺利 各地有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0 CCTV《第一时间》

  除此之外,各地对高考的准备工作都是各有各的特色,一起了解一下。

  福建:高考考区危房停用福建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对各类学校的危旧校舍、寄宿生宿舍等 场所的地基、梁柱、墙体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发现危房,立即无条件停用。

  云南:五考点纳入排水应急监控最近,昆明市排水公司对14个高考考点进行了实地勘查,最终对5所容易出现积水 的考点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如果考试期间出现积水,排水公司的5个防汛分队将立即排除水患,确保考点交通正常。

  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推出“数字签字”考生可反悔三次重庆市招办今年首次推出数字签字程序,考生在填完志愿后点 击“数字签字”按钮,可以对自已填报的志愿进行确认,如果对自己的选择不满意,可以点击后悔程序,不过,考生只有三次 选择机会,一旦志愿被锁定,不能再修改。

  山东:探测器探查隐形耳机作弊今年高考,山东临沂首次将600多个无线感应式隐形耳机探测器放置在全市各个考 场中,如果考生通过隐形耳机作弊,这个干扰系统会在半米距离内,发出细微的蜂鸣声,同时监测器闪烁红灯。

  各地纷纷推出高考房江苏、四川、云南等地纷纷推出“高考房”,个别酒店的“高考房”预订率达到60%以上,不 少家长甚至在“五一”之前就开始订房了。宾馆也针对考生推出了高考菜单,营养菜单,并以提供免费茶水、水果、播放轻柔 音乐等细化服务来争夺客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