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恢复沿海渔业资源 1亿余尾中国对虾苗放流渤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4 国际在线

  新华网石家庄6月5日电(记者 王民):记者从河北省水产部门了解到,进入5月下旬以来,这个省已向外海海域放流“中国对虾”苗1亿余尾,还将陆续投放海蛰、梭子蟹等种苗,通过增殖放流恢复沿海渔业资源。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将投资200万元在海洋水域增殖放流对虾、海蛰、梭子蟹等。目前,在黄骅市外海海域已经放流中国对虾苗1亿尾,三疣梭子蟹苗300公斤,增殖放流投资达
70多万元。在秦皇岛海域已经放流2000万尾中国对虾苗,年内还将放流8000万尾。

  中国对虾是渤海的传统资源,也是世界三大名虾之一,但近年来,由于海水污染和过度捕捞,中国对虾等渤海渔业资源逐渐枯萎。2003年,河北渔政执法人员在渤海进行海上检查,未发现一条渔船捕到“中国对虾”。

  去年,河北省在沧州沿海就放流“中国对虾”苗2.7亿尾,在秦皇岛市近海海域增殖放流牙鲆鱼、河豚鱼苗109万尾,梭子蟹苗110万只、海蜇苗302公斤。

  通过连续的增殖放流,目前河北省沿海渔业资源已有明显恢复迹象。去年河北省海域中国对虾资源明显好于往年。2004年秋季,河北省沿海出现了已经10多年没有出现的海蛰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