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宁之珠”188米观光塔今日在西宁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25 中国广播网

  

“浦宁之珠”188米观光塔今日在西宁奠基

  青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裔炯及西宁市政府的官员参加了座谈会

  中广网西宁6月5日消息(记者凌晨才让多杰)上海市浦东新区与西宁市缔结为友好城区后,今日由浦东新区再度援建的“浦宁之珠”多功能观光塔在西宁市奠基。

  这是6年前在宁市南山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凤凰台景观工程之后,浦东新区再度投资5000万元援建的又一标志型景观项目。

  据西宁市政府的官员介绍,2005年8月5日,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青海视察南山凤凰台时,作出“请上海浦东新区再建一个与凤凰台相呼应的标志型建筑”的指示。上海市和青海省及浦东新区、西宁市方面对此给予高度重视。该工程总投资1亿元,其中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援助5000万元,西宁市人民政府配套5000万元。由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上海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承建,上海市第四建筑公司施工,西宁市正华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前期配套工程建设。

  该塔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850平方米,计划2008年10月竣工。塔高188米,塔上天线总长58米,塔楼球体直径26米,内设5层,以玻璃幕墙装饰为主,体现球体通透明亮,内设旋转餐厅、观光游览区等。观光塔由4个三角形截面的钢结构及塔座、塔楼组成,总体以45度轴线方向正对市区中心景观。采用方形钢结构塔平面布局,结合球体塔楼圆形设计,延续“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使建筑与环境有机结合,协调统一。

  “浦宁之珠”多功能观光塔体现了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特色和把西宁建成青藏高原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时代主题,更加体现了浦宁两地人民深厚的情谊,奏响了携手共创美好家园的时代强音。

  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张裔炯,副省长兼西宁市市长骆玉林与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豪,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等参加了今日上午举行的奠基仪式。

  

“浦宁之珠”188米观光塔今日在西宁奠基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表示,将进一步与青海省开展合作,将两地优势结合起来,综合发展

  

“浦宁之珠”188米观光塔今日在西宁奠基

  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对上海市及浦东新区6年来对青海省的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