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息集束  [产经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28 中国环境报

  十类建材禁止生产使用

  出于环保节能等因素的考虑,7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生产和使用包括低档建筑涂料在内的六大类十种建材产品。

  涉及的10类建材产品包括焦油型防水材料、纸胎油毡、PVC塑料油膏、聚氯乙烯胶泥
、含聚乙烯醇缩甲醛的黏胶和涂料(107胶、106涂料等)、进水口低于水面(低进水)的卫生洁具水箱配件、一次冲水量在9升以上的坐便器、水封小于5厘米的地漏、实腹钢窗、螺旋升降式铸铁水嘴等。钟建

  北京八成饭店要改造

  据北京市绿色建筑促进会统计,北京市82.8%的饭店需要改造,其中91%的饭店急需在改造过程中采用绿色、环保产品。在日前举行的建筑节能绿色饭店新技术推介会上了解到,到2008年,北京市饭店数量将从573家增加到800家,而目前北京的饭店存在严重的能源浪费现象,如过度使用空调、盲目追求豪华装修等。

  中国饭店协会绿色饭店管理办公室专家表示,北京市将利用最新的宾馆节能新技术和产品,以“节能、节水、室内健康化”为目标对不节能饭店进行改造。

  北京节能环保展览会将举办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2006年北京节能环保展览会将于6月13日~18日举行。据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展览暨论坛组委会副总指挥张燕友透露,主题展览包括国际、环保、可再生能源和绿色奥运等部分;同时设有节能、资源综合利用、节水、家庭生活节能4个主题展区,实现与百姓生活节能的互动。场馆外节能庭院以实体建筑形式,利用太阳能、风能等多项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向人们展示概念型零能耗住宅。

  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将举行

  由建设部主办,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北京市建委等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17日~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会将充分展示国内外住宅节能、环保等最新实用技术。

  本届住博会已邀请美国、加拿大、瑞典、丹麦、德国、荷兰、日本等国家前来参展。在3万平方米的展区内,设有住宅节能技术与产品专题展区、住宅节水技术与产品专题展区、住宅节材技术与产品专题展区、住宅环境技术与产品专题展区等10个展区。张海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