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副省长孙刚接受“9+2”媒体集体采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34 中国江西网

  专题:第三届“泛珠三角”盛会 “9+2”共创未来

  

江西省副省长孙刚接受“9+2”媒体集体采访(图)

  江西省副省长孙刚接受“9+2”媒体集体采访。(中国江西网记者魏传举 摄)

  中国江西网6月4日昆明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我们这次来参会的人多而精,三分之一都是企业家,还有工业园区和招商部门的负责同志,都是带着项目而来。”6月4日晚,在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洽谈会经贸代表团团长专访会上,江西省副省长孙刚接受“9+2”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参加第三届珠洽会是“有备而来”,江西与泛珠各方已落实87个签约项目。

  孙刚介绍了首届珠洽会以来江西与泛珠区域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江西作为泛珠三角区域的成员,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区域经济合作,认真落实《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协议》和本次会议签署的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进一步推动形成区域内东中西互动,共创区域繁荣发展的新局面。去年以来,江西省坚持“合作主动、优势互补、共利共赢”的原则,在积极开展各领域的经贸合作与交流、扎实推进区域旅游开发与合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不断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四个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今后,江西将继续加强区域间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承接东西,沟通南北的综合运输通道”,孙刚表示,这次论坛和经贸洽谈会后,江西将重点在六个方面务实推进与泛珠区域的合作:加强区域间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东、中、西互连互通的综合运输网络;加快产业分工合作,逐步形成良性互动的产业发展格局;加强劳务合作,促进区域人才交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加强区域科技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完善合作互动机制,促进区域开放和合作水平提高。

  “云南的烟草质量很好,我们的金圣香烟离不开你们啊”,在回答云南电视台记者关于赣滇合作前景的提问时,孙刚举例说。他表示,江西与云南在电子、旅游、食品等多个领域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接受完“9+2”媒体集体采访后,孙刚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专访。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