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首个高考试卷保密楼6月5日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45 首都之窗

  6月5日上午,本市数十万份高考试卷将在公安干警全程护送下送抵各区县试卷保密室。与此同时,设在海淀区的本市首个高考保密楼6月5日正式启用,变焦摄像头、双层密码保险门等先进的安防手段开始“上岗”守护高考试卷。

  从6月5日开始,本市首个高考试卷保密楼将接受真正的“考验”。整个大楼将得到8个摄像探头的“多重呵护”,其中保密楼大门口、试卷保密室、一楼入口等重要地段都设有
全方位高速旋转、带变焦和红外报警功能的探头。在大约250平方米的保密室里,10个设置双层密码门、嵌入墙壁里边的保密柜将保存海淀区1.8万余名高考生的7万多份试卷。试卷保密柜将分别设有密码,只有设密的两名工作人员同时在场才能打开保密柜。

  据海淀招考中心负责人介绍,存放在保密楼的试卷至少得到五道“关卡”的保护。第一道是保密楼大门的防盗门,只有通过可视对讲系统验明身份后才允许放行;进入保密工作人员的房间须经过第二道门;然后通过保密室大门这第三道“关卡”才能进入试卷保密室;最后的两道关卡则是分别设置密码的双层保密柜。

  6月4日从部分区县高招办获悉,高考试卷在6月4日从位于外地的某印刷厂出发,在高招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的双重护送下,6月5日上午全部送达各区县。按照规定,送抵区县的高考试卷将立即送进高考试卷保密室,并安排专人24小时昼夜值守,其中至少包括两名公安干警,直到6月8日高考结束为止。高考期间,区县高招办将按照考点数量分路护送试卷。

  每年都有不少考生不在本校参加高考,因此,高考之前都会安排时间前往“踩点”。6月4日从海淀、东城、丰台等区的考点校获悉,考点校一般安排在6月6日布置考场环境,张贴考场位置表等各种指示图示,考生在6月6日当天下午“踩点”熟悉考试环境比较合适。(罗德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