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西藏发布环境状况:环境保持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6月5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今天(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西藏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西藏环境状况公报。去年,西藏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良好状态,西藏仍然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2005年西藏主要江河、湖泊的水质状况保持良好,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应水域的环境质量标准;全区工业废气排放量比同期下降0.82%;拉萨市全年环境空气污染指数优为119天
,良为239天,无重度污染,未出现酸雨,优良率为98.1%。

  据初步统计,目前,西藏有野生植物9600多种、高等植物6400多种,野生脊椎动物798种,488种鸟类,760多种水生生物。并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38个,保护区总面积40.83万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4.03%,居全国之首。

  “十五”期间,西藏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和辐射环境管理工作,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较好地保护了西藏的生态环境,迄今为止,西藏仍然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