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今年综合整治重点任务完成 河南实行环保目标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58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邵丽华)

  本报讯河南省政府今年提出对沙颍河等6个重点流域、南阳市蒲山镇等5个重点区域、高速公路沿线国道两侧及风景名胜区周围等敏感区域实施环境综合整治。为确保这一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河南省决定,对建设项目实行“四不批、三严查”。

  河南省要求各级环保部门严格建设项目审批。凡不符合环境法律法规、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批;选址、选线与规划不符,布局不合理的项目,一律不批;在超过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的地区,对增加排污总量的建设项目,一律不批;在生态破坏严重或者尚未完成生态恢复任务的地区,对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建设项目,一律不批。同时,要严肃查处建设项目中以下3类环境违法行为:对未批先建的要坚决停止建设、停止生产;对未落实“三同时”的要责令停止生产或运行;对拖延试运行时间不验收的,要依法限期验收,追缴排污费。要加大责任追究和环境执法处罚力度,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者的责任。

  河南省环保局长王国平提出,省环保局将加强督察,加强考核,对存在突出问题的给予“黄牌警告”;对年终考核验收时完不成目标的要追究责任,实行环保目标一票否决。实行重大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对环境违法企业实施“黑名单”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