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白皮书今发表 去年关停2600家污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上午电 国务院新闻办5日发表的《中国的环境保护(1996—2005)》白皮书,系统介绍了过去10年间中国为保护环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同时指出,中国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白皮书全文17000多字,分前言、环境保护法制和体制、工业污染防治、重点地区污染治理等12个部分。

  白皮书说,工业污染防治是中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2005年,中国关停污染严重、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钢铁、水泥、铁合金、炼焦、造纸、纺织印染等企业2600多家。

  中国一些地区生态环境开始得到改善。营造林面积自2002年以来连续四年超过667万公顷。目前,全国森林面积达1.75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18.2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