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针年轻15岁原来只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肖陆军

  晚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 只要打了胚胎干细胞,就能年轻10到15岁?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披露了干细胞注射美容乃是商家炒作出来的骗局:北京一消费者花了30万元的“天价”,换来的是一场无法确诊的疾病。记者调查发现,干细胞美容的骗局竟然还在一些美容院上演。

  据了解,真正的干细胞美容产品目前在市场上根本就不存在。而在佛山的一些美容
院,记者不仅发现有干细胞美容注射针剂,各种干细胞口服液、精华霜也在高价兜售。

  干细胞针剂:原装进口?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致电位于佛山普君西路的一家美容院,以消费者身份咨询有关干细胞美容项目。接线小姐十分警惕,但她明确表示,该院有原装进口的干细胞美容针剂,针对注射的部位不同,价格也不尽相同。随后,记者又来到禅城东方广场附近的美容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的干细胞注射产品有好几种,除了“×美”,还有“××佳”等更富声誉的产品。“美容院已经开展干细胞注射美容好几年了,反映一直很好!”

  此外,禅城华远西路一家美容院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公司有美国原装进口的干细胞针剂,能改善人的肌肤年龄,效果非常好。

  干细胞口服液:能保养“卵巢”?

  除了干细胞针剂,佛山还出现了干细胞口服液产品。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一家美容院,店员非常积极地向记者推销一种叫做“×朝”的干细胞口服液:“对卵巢保养、妇女调经美容、祛斑消红血丝都有很好的功效。”

  不过经过调查,记者发现,“干细胞”三个字已经成为部分商家打出来的一种营销概念,只要消费者认可,就是普通产品也会冠上个“干细胞”名头再加以销售。在季华园附近的一家美容院里,记者询问有无干细胞护肤品销售,工作人员拿出了一套普通的护肤产品,包括紧致霜和精华露,包装上并没有声明是干细胞产品。工作人员却表示该套产品是由干细胞提取物精制而成。

  然而,当记者向这些工作人员询问究竟何为干细胞、干细胞到底有什么用的时候,却没有一个工作人员能解释清楚。

  干细胞美容:只是一种梦想!

  据记者了解,干细胞是细胞的一种,它能够分化成其他细胞,干细胞临床应用最成熟的是治疗血液疾病的骨髓移植,脐带血移植等等。但从世界范围来看,目前的干细胞研究还只是处于非常初步的探索阶段。人们希望通过干细胞美容还只是一种梦想。换句话说,干细胞美容产品目前在市场上根本就不存在。

  昨日下午3时,记者将在佛山美容市场的调查情况反映给了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据其介绍,佛山药监局对美容机构的日常检查一直非常重视,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将具体研究并展开专项调查。

  新闻回顾 天价干细胞?非法人胎素!

  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作了以下报道:

  花了30万元注射干细胞后,北京的高小姐不仅人没变年轻,身上还不断出现奇痒难忍的红斑。她一次次问医求诊,却一次次被怀疑为艾滋病、梅毒等高危病症,这让她感到痛不欲生。

  后经《每周质量报告》记者调查发现,高小姐注射的天价干细胞,其实就是非法人胎素或者生理盐水。一些公司通过伪造相关政府机构的各种证明,将所谓干细胞针剂假冒进口产品上市,直接推销到美容院,最后由美容院高价推介和替消费者注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