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史河路小鸟家园被伐 居民痛说,用地是否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记者 王小胜 今日报道“史河路上一片树林,里面有很多大树,但近一周以来每天都有人在砍伐树木,还用挖掘机挖树,一些粗大的树木被砍成一段一段的运走,实在太可惜了。”上午8时许,周边小区居民张先生目睹这一现象后向本报反映。

  挖掘机挖树,能否成活让人担忧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远远发现有人在施工,但铁门紧闭,铁门外停着装运树木的车辆。近看,里面一辆挖掘机正在紧张操作,很多树木被连根挖起,躺在地面上。一位姓周的负责人拿着园林局的批文跟记者介绍,他们是园林局下面的施工单位,这些树木要移植到合肥市苗圃。这样用挖掘机移植树木,成活率怎么样?“对于容易移植的树种,我们直接用挖掘机移植。对于难移植的树种,我们用人工小心挖掘。现在是6月份,成活率还是不错的,等到10月份就差很多,最好的移植季节应该在春季。”该负责人如是作答。

  杂木遭砍伐,因其无利用价值?

  记者进去看到,树木被截成一段段到处堆放着。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树木属于杂木,两三年内就能长大的,其实没有什么利用价值,这里的枸树、泡桐等都属于杂木,我们只能将它锯断处理掉,没有移植的必要。对于这样的解释,周边居民却不以为然,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个树林有很多年了,一直美化着周围环境,也吸引了大量的鸟类,但自从砍伐以来,一些鸟儿无枝可栖,到处乱飞。移植树木本来就会破坏生态平衡,这样砍伐更是太可惜了。就是杂木也有用处,它们一直在美化我们的环境。”

  据了解,该地块已经卖给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用作住宅开发,园内的林木能保留的尽量保留,而无法保留的只能移植或者砍伐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