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已有1126名官员从煤矿撤资1.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3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5日电 (记者谭博文) 记者从山西省纪检委执法监察室了解到,山西省清理官员投资煤矿,到目前为止,已有1126人撤资1.7亿元,平均每人撤资10多万元。

  作为中国重要的煤炭大省,山西省对于官员投资煤矿进行重点清理。截至目前,已经明确申报的1000多名投资入股人员已将投资入股资金按要求全部撤出,其中有140名投资入股人员上缴收益115万多元。

  据山西省纪委执法监察室介绍,2006年以来,山西省新增申报的投资入股人员175人,入股金额1500多万元,立案查处各类清纠案件53件,有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3人受到组织处理。

  山西省今后将对官员私自将股份转予他人或私下退股的,采取各种形式继续持有股份的,以及通过“干股”形式参股的,一经查实,一律就地免职,并依据有关规定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