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劫车 成都闹市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42 法制晚报

  

杀人劫车成都闹市惊魂

  警方正在勘查别克车内的死者

  一声枪响后 别克轿车内跑出一男一女 持枪先后拦截了两辆汽车逃走

  杀人劫车 成都闹市惊魂

  持枪男子在一汽车站内缴械投降 神秘女子消失在人流中 此案正在侦破中

  本报讯 据《成都商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成都闹市区发生枪击案,一男一女枪杀一名别克轿车司机,后又连抢两车逃窜。最终,这名男子在五桂桥汽车站被警方擒获,而那名女子却消失在了人流中……

  别克车内传出枪声

  昨日10时13分,成都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中医学院附近发生枪击案。5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银色别克轿车停在路口,车头严重受损,司机头部流血,倒在副驾驶座位上已经死亡,车窗玻璃上有一个弹孔。

  据目击者称,别克车在行驶中,车内突然传出一声枪响,车子失控冲上人行道,在接连撞上树木、电线杆后停下。随后,从车上下来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拿着两支手枪,还有一名大约20多岁的女子也从车内出来,身穿黑色连衣裙,披头散发,赤着双脚。

  该男子朝天鸣了一枪后,带着那名女子,劫持了一辆银灰色现代轿车向百花潭方向逃窜。

  逃跑途中连劫两车

  10时45分,青羊分局民警沿着歹徒逃走的路线追踪时,电台中传来市民报警声:被劫持的现代轿车出现在锦里西路。当民警赶到时,持枪歹徒已劫持另一辆绿色出租汽车逃走。

  11时,青羊分局民警在少陵路发现被劫持的出租汽车和驾驶员,而此时,车上的犯罪嫌疑人已逃逸。出租车司机告诉警方,那名女子在紫藤花园附近下了车,而持枪男子则在龙腾路下了车。

  走投无路缴械投降

  12时44分,持枪男子已窜至五桂桥汽车站内,跑到一辆即将开往资阳的金龙大客车前,掏出手枪将一名女工作人员劫持上车,并威胁司机甘德祥马上开车。

  甘德祥沉着机智地与之周旋,一边说钥匙没在身上,一边通过交谈缓和紧张气氛,为民警赶到赢得了宝贵时间。接到指令,30多名民警荷枪实弹赶到现场,用两辆车将通道封堵,对金龙大客车形成合围之势。

  持枪男子眼睁睁看着不断冲入车场的警车和民警,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只好将两支手枪都丢出车窗,向警方缴械投降。李亚玲

  今日追访

  劫匪与死者是同乡

  别克车上的这一男一女与被枪杀的司机之间到底有什么纠葛?那名女子中途下车后去了哪里?今天上午,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获悉,由于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之中,具体案情目前还不便透露。

  据悉,持枪男子名叫宋建中,35岁,是四川自贡沿滩镇人,与死者是同乡。10多天前,两人来到成都,后因发生了纠纷,所以才开枪将其打死。 文/记者 郭紫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