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2006年高考将首次使用远程电子巡查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44 首都之窗

  北京教育考试院日前宣布,在6月7日举行的2006年高考中,全市将有12.6万考生参加,再创新高。为严肃考风考纪,创建诚信高考,本市2006年首次使用的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将覆盖海淀、朝阳等7个区县的56个考点。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预计三年内电子巡查系统将覆盖本市所有高考考点。

  为保证12.6万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本市2006年高考共设151个考点共4000余个考场。
本市投入千万元建成的考试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将覆盖近4成高考考点。电子巡查系统通过安装在各个考场内的摄像头,将考场内的视频信号传输给市、区监控中心,实行实时监控。

  在考试院巡查监控大厅,装备多个液晶监视屏的电视墙能随时显示海淀等7个区县、56个考点、1600个考场的考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视频监控系统所采集的信息将保存半年以上,以备取证查阅,如调用监控录像需经市高招办批准。

  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考试期间,至少将有3人在监控室值守。各科考试开考后,监控室将处于完全隔离状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监控录像不得外传。(李东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