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发生特大矿难瞒报事件专题 > 正文

李毅中:严肃查处煤矿生产中官商勾结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6月5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京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新井煤矿“5.1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情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下决心解决“执法不严、工作不实”的问题,坚定不移地推进煤矿安全两个攻坚战,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当前的安全工作,坚决遏制事故上升的严重情况;
认真组织开展好全国第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支持和监督安全生产工作。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中在讲话中首先对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新井煤矿“5.1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情况作了通报、分析,强调全系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痛定思痛,严格执法,务实抓实,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大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力度。

  他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当前煤矿安全领域的问题仍然十分严重,因而决不可轻言安全形势好转,需要引起我们的深刻反思:

  第一,非法矿主无视法律、无视监管、无视矿工生命行为造成严重危害,必须严厉打击,绳之以法。

  第二,“执法不严、工作不实”仍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痼疾,必须认清其危害,下决心根治。

  第三,失职渎职和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是煤矿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必须严肃查处,重典治乱。

  第四,媒体和群众对安全生产的监督十分重要,必须改进事故信息管理、处置工作,保持监督渠道的畅通有效。

  安监总局煤监局通报左云矿难情况部署六月工作

  相关专题:山西发生特大矿难瞒报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