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共场所禁烟力度将加大  [产经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58 中国环境报

  魏铭言

  卫生部日前首次发布《2006年中国“吸烟与健康”报告》,并计划将国民吸烟状况监测及报告作为年度常规工作。同时将优先考虑在教育机构、卫生机构和向儿童提供服务的场所采取划定区域的明确控烟措施。

  据介绍,我国正计划在《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中,对公共场所禁烟加以补充和完善。同时,促进立法建设,划定禁烟区域,保护人们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室内工作场所避免接触烟草烟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功焕表示,儿童游乐园、校园、餐厅等封闭的公共场所应该优先考虑。她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烟草生产量占世界总量的1/3;青少年吸烟问题严重,烟民呈年轻化趋势,被动吸烟率很高。目前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吸烟,预计到2050年将增至每年300万人。在肺癌死亡的患者中,87%是由吸烟(包括被动吸烟)引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