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父岳母 是你们逼我离婚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家事

  受不了岳父岳母的奚落、讽刺和干预,他起过杀机;离婚后,他写信给本报呼吁:父母不要过分干涉子女婚姻

  厦门晚报:

  我面前摆着一份与妻子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24年相濡以沫的夫妻就要劳燕分飞了。我可以肯定,她的心情和我一样,依依不舍,因为我们打心眼里是不情愿离婚的。

  有听说过为爸妈而结婚的,但很少听说过为父母而离婚的吧!但愿我们的“悲剧”,能给那些心怀善意却做法不当,最终导致恶果的老父老母们敲敲警钟:儿女的家庭婚姻是不容随意干涉的!

  她是我省一位颇有名气的体育人士,生活中她无愧于贤妻良母。我事业小有成就,夫妻俩人手一部小车。在众人眼里,我们可能是属于提早进入小康生活的家庭。在近20年的岁月里,我们虽有磕碰,但感情不错。

  岳父岳母太过分 我想杀掉他们

  1999年底,她赴京参加世界锦标赛工作。临走前我们俩因生活琐事吵了一架,两人不欢而散。在她出差的一个多月时间,她堵气索性不与我联系,我也不知道她的通讯方式,致使在这段真空时间里双方积怨日深。我母亲怕矛盾激化,在她返厦时让她先回娘家缓缓。

  隔天,父亲打电话告诉我,她已经回来。我一听简直气炸了,二话没说便冲到她父母家。进门后,话都没说两句就被她父亲扫地出门。第二天晚上我硬着头皮又上她父母家,遭到她父母轮番的奚落、讽刺,并责令我明天带上我的父母来认错。我迫不得已,带着父母前去赔礼道歉。本以为这样做会得到她父母的谅解,那天晚上会让我带着妻子回家。没想到她父母铁石心肠,让我的双亲为我丢尽脸面。

  第四天晚上,她和她父亲一起回我家清理一些生意上的账目。那天我正患感冒,发高烧。我向她父亲一再求情,恳求他留下我妻子。他父亲竟对我说:你的本质我很清楚!说完带着我妻子扬长而去。他们出门的刹那间,我的心都要碎了,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自杀!但冷静片刻后一个恶念油然而生:杀掉她的父母,让这宗惨案警醒那些无礼干涉子女婚姻的老人们。

  求了两个小时的情 他们无动于衷

  第五天晚上,我带了一把刀到她父母家。在近两个小时里,我几乎是哭丧着脸,一次又一次地向她父母求情,让我今晚带妻子回家。她父母无动于衷,不时唱着高调,恼羞成怒积累起来的怨气激发着我下手的勇气。我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话:妻子啊,你们不能这样对我。那天正好她阿姨在场,她发现我的神色不对,凶相毕露,赶紧出面圆场。惨剧最终没有发生。我带着妻子走出她父母家门后,浑身出汗,两腿发软,双手发抖,拿着车钥匙一直找不到汽车的电门眼。我至今仍清楚地记得当时妻子说了一句话:算了,车子不开了,我们打的回家好吗?她哪儿知道我差点被逼成一个杀人犯!

  带着妻子回家后,我们重归于好。过后我又连续3次到她父母家,指望着二老能说几句“软话”哄哄我。我想他们会这样做,因为事发前我非常孝敬他们。出乎意料的是,她父母竟以胜利者自居,对我颐指气使。我脸一翻,用厦门最粗、最难听的话开骂,从1999年一直骂到2006年,为什么骂那么长时间,因为她的父母至今仍不认为他们当时的所做所为非常欠妥。而我的妻子始终袒护着她的父母。

  再也无法在她父母的阴影下生活

  事情发展到今日,我与她父母的“仇恨”一直化解不了。我的亲朋好友异口同声:不管怎样,老人都没错。更有人说:老人对的是对,错的也是对。天啊,世界上哪有这种逻辑!我真的无言以对,干脆这几年不上她父母家。为此,妻子几次向我提出离婚。

  今年“六一”节,妻子又一次强迫我去她父母家。我拒绝了,还扬言要她父母为他们以前的所做所为付出代价。妻子听说后立即打印了一式两份的离婚协议书。为了实现让她父母付出代价的誓言,我毅然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与其在她父母的阴影下共同生活,还不如留点夫妻感情分道扬镳!

  一个悲伤的市民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