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岁男孩划伤23辆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20 法制晚报

  看车人称他发现孩子手中攥着两枚一角钱硬币车主们已经得到赔偿

  本报讯(记者王溪陈柱胡晓华王楠)昨天下午4时30分许,复兴商业城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抓到一个划车人。令人吃 惊的是,肇事者竟是一名年仅11岁的小学生,他用手中的两枚一角钱硬币划伤了23辆轿车。

  北京公联安达复兴商业城停车场的管理员小乐告诉记者,昨天下午4时30分许,他正在车场内巡逻,看见一个背着 书包的小学生从一辆奥迪轿车旁边走过之后,车身上突然出现了一道白色的划痕。

  “嘿,你干什么,别划车啊!”小乐下意识地喊了一声,那名学生愣了一下,神色很慌张,想从出口处离开。

  被划伤的

奥迪车车主正好就在自己的车子附近,听见小乐这么一嚷,赶快跑过来查看自己的车子,并要求小乐赔偿自 己的损失。小乐于是叫住那名背书包的小学生。

  “那孩子的右手中还攥着两枚叠在一起的一角钱的硬币,他承认是自己用硬币划了车。”小乐和其他工作人员赶紧检 查了一下,发现车场里竟还有10辆车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划伤,有的车身上还留有孩子的小手印。

  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又沿着小男孩从东向西行走的路线检查了一遍,发现停车场附近便道上还有13辆车遭到了同样的 噩运。“共有23辆车的车身分别被划了20厘米至1米多长的白痕。”小乐说,车主大部分是来复兴商业城购物的顾客,还 有一些是住在附近的居民。

  被划伤车的车主们听到消息后都聚集到车场,质问孩子为什么要划伤车子。小男孩对自己划车的行为一点都没有否认 ,并在大家的要求下给自己的父亲打了电话,车场的工作人员小乐也打电话报了警。

  随后,孩子的父亲和众多被划车辆的车主,以及安达停车场的班长一起被民警带到月坛派出所解决问题。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经月坛派出所民警协调,昨晚9时许,根据轿车被划的损坏程度,23位车主都得到了90元 到300多元不等的经济赔偿。

  律师说法

  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的倪律师表示,由于划车的男孩还是未成年人,他的行为造成的后果应由其监护人承担。停车场 的工作人员因为找到了划车人,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