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一”特写:舞蹈精灵患恶疾 依旧坚强乐观(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21 国际在线

  

“六一”特写:舞蹈精灵患恶疾依旧坚强乐观(图)(2)

  

“六一”特写:舞蹈精灵患恶疾依旧坚强乐观(图)(2)

  舞蹈精灵患病后依然开朗

  如果小露阳没有生病,他们一家将是最快乐、幸福的一家。然而,2006年春节过后,小露阳总说腿疼,经常晚上疼得睡不着觉,但她怕父母担心,总是忍着。

  4月16日,小露阳跟父母来到我国知名医院北京301医院,被确诊患上了溶骨性恶性骨肉瘤,世界上目前还没有一种特效药能够治疗这种病。301医院的专家曾说过:“如果谁能研制出治疗这种病的特效药,他就能获得诺贝尔奖。”这足见这种病有多么可怕。

  得知女儿的病情后,小露阳的父母觉得天都要塌了,他们不敢相信自己懂事的女儿会患上这种可怕的病。当时医生建议尽快给小露阳治疗,可他们去北京带的钱都是亲戚、朋友和小露阳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给凑的,给女儿确诊后几乎花光了所有的钱,由于资金方面的原因,他们只能先再带女儿回了大庆,等凑够钱后再去北京给女儿治病。因为,只有北京治疗这种病的药物最多。

  回到大庆的这段时间,小露阳的病情又严重了,左腿上的肿块由原来的一个发展到了两个,腿疼的次数也比以前多了。但怕父母担心,她晚上疼得睡不着觉也不说疼,只是悄悄地对母亲说“帮我按摩一下好吗”,母亲一听女儿说让“按摩”,就知道女儿的腿又疼了。这位坚强的母亲是强忍着泪水为女儿按摩的。她多希望她的按摩能治好女儿的病啊,如果真能治好,哪怕让她一刻也不挺地按摩也行啊!

  父母怕小露阳知道自己的病情受到打击,只跟她说就是腿发炎了很快就能好。得知这些,小露阳就更乐观了,她自己还经常说:“我的病没事儿,很快就会好了!”记者采访时,说起去北京,小露阳还扭头对母亲说:“妈,那时不说给我看病花很多钱就好了。我越那么说,你不越憋屈吗?”看着这么懂事的女儿,母亲的心真是说不出的疼。

  看着天天坐在床上的女儿,父母想让小露阳坐上轮椅出去走走。可小露阳怎么也不愿坐轮椅,她是个爱美的孩子,她怎么也不肯让大家看见轮椅上的自己,她要舞蹈着出现在大家面前。因为她坚信自己的病不久就会痊愈,她还不知道得的病有多么可怕。

  从北京回来后,小露阳还在自己漂亮的小本子上为感谢亲戚朋友们对她的关心写的一封信,下面就是本报全文刊登的小露阳的那封信:

  在我生病的一开始,学校的领导、全体老师及所有同学就献爱心,募捐了很多钱。特别是我在北京301医院住院期间,学校的校长和主任亲自到医院来看我,还有我的同学杨力萌和她的家长也来了,给我送钱、送鲜花和水果。有的同学给我发信息、打电话,慰问我,还有很多同学用特快专递给我邮来贺卡和礼物。

  大家对我的关爱让我很感动,我真的感觉到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就是爱。我现在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我坚信我的病一定会好。最后,我衷心地感谢所有关爱我的人。

  我怎样才能报答大家对我的爱呢?未来让我们去把爱的种子撒播和延续吧!

  没有人会相信这封信出自一个11岁的小学生之手,但它确实是小露阳写的,她在这封信里写出了她对大家的感激,同时也说出了她对治好病的信心和对将来的期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