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一”特写:舞蹈精灵患恶疾 依旧坚强乐观(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21 国际在线

  

“六一”特写:舞蹈精灵患恶疾依旧坚强乐观(图)(3)

  卖掉房子也要给女儿治病的父母

  在小露阳和记者开心地聊着她的舞蹈时,小露阳的父亲,41岁的何昌武躲在阳台上,偷偷地擦着眼角的泪水。为了女儿,这个从来没哭过的东北汉子不知流了多少泪,可他不
能让女儿看见,他要做个女儿眼里坚强的父亲。

  养育了11年的爱女突患重病,这对何昌武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打击,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难道上天真这么不公平,这种事真能让她懂事的小露阳摊上吗?如果生命可以交换的话,他宁愿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女儿的生命。

  何昌武说,女儿虽然年纪小,才11岁,可她懂事的程度却超过了11岁,比好多大人都懂事。他和偶尔他和妻子吵架,小露阳就会像大人一样劝他们,给他们讲道理,知道父亲母亲和好后,她才放心地去玩。何昌武一直觉得,他这辈子得到的最宝贵的财富就是有了这个女儿,他要好好地珍惜。可现在,现实残忍地撕碎了他美丽的梦。

  而小露阳的母亲,38岁的孔立华一直没有流泪,脸上不时带着笑容,和女儿聊聊舞蹈。可从她憔悴的面容可以看出,她不知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为了不让女儿起疑心,她把眼泪咽到肚子里,只敢在没人的时候哭出来,也只有这时,她才觉得畅快一些。

  孔立华说,自从女儿生病之后,她就希望上天能产生奇迹,每天晚上,她都要去外面给朝天空磕几个头。你说迷信也好,愚昧也罢,但那是一个母亲对女儿的爱,她希望她的诚心能够感动上苍,在女儿身上创造一个奇迹。

  如今,为了照顾女儿,没有工作的何昌武夫妇没出去打工,一直呆在家里,一家人基本上靠以前的一些微薄积蓄生活。女儿的病一定要治,何昌武说,将来他要跟女儿一起去北京,他边照顾女儿边赚钱给女儿看病。他们现在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现在住的这所房子,为了给女儿,何昌武夫妇说,他们打算卖房子来给女儿凑看病的钱。

  在记者离开的时候,送到楼下的孔立华在实在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这个在女儿面前谈笑风生的母亲这是这么脆弱,这么无助。站在一旁的何昌武紧紧地拥住了妻子,他知道,这个时候他只能坚强,因为妻子和女儿都在等着他去呵护。

  不知何露阳这个突患恶疾的舞蹈精灵此时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是否能赢,一切还都是个未知数。不过,我真心地企盼苍天能如孔立华和何昌武所愿,产生奇迹,还小露阳一个健康的身体,让她能再次穿起她的红舞鞋尽情地舞蹈!(记者 栾丽)

  来源:大庆电视台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