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师生眼中的朱熹平教授:勤奋严谨谦虚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熬夜攻关被误以为住教学楼

  据新华社电朱熹平的学生和同事认为,是勤奋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热情执着的科学精神把朱熹平推向了科学的高峰。

  朱熹平指导的2005级博士研究生顾会玲说,对于学生的论文,朱熹平改得非常仔细
。从早晨8时前到晚上10时甚至更晚,人们常常看到朱熹平在数学楼的办公室“用功”,有人还问顾会玲:“你们导师是不是住在数学楼啊?”

  师从朱熹平,顾会玲坦言压力很大,“怕学得不好,给他丢脸。”顾会玲说,即使是攻克了百年世界数学难题,导师朱熹平在被她问及此事时,也只是“害羞地笑笑”。

  与朱熹平共事十多年的中山大学数学系前系主任邓东皋教授说,朱熹平一贯为人谦虚、低调,不愿别人宣传自己的成绩,他只是全身心地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