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炒房人转战中小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6 新民晚报

  新华社昨日发文称,一方面国家连续出台房产调控政策方针,一方面“一些开发商和炒房人转战中小城市,助推中小城市房价持续上涨”。新华社记者还在基层听到了“只调控大城市、不调控中小城市”的解读,以至于一些经济并不发达、人口规模不大的中小城市,在国家调控的背景下,房价仍然一路快涨。文章提醒要警惕中小城市成为房产调控“盲区”。

  文章举例称,江苏北部一个县级市政府负责人谈到城市建设时,把房价4年上涨3倍
作为政绩津津乐道。当记者问到是否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时,这位负责人称,那是调控大城市的,对小城市没有什么影响,中小城市建设是第一,执行调控政策是第二。他们今年又拿出4个房地产项目去招商,结果都很满意。

  文章称这个城市的平均房价已达3000元/平方米,而城市居民的月工资收入大多在800到1500元左右,这位负责人仍判断该市的房价还要涨。

  文章指出,在大城市房价受到社会强烈关注、上涨势头受到抑制之后,一些开发商和炒房人转战中小城市,助推中小城市房价持续上涨。令人担心的是,面对上涨过快的房价,当地政府并没有从国家调控政策中找办法、想对策,相反却“空置”政策,大搞招商引资工程、新城市建设工程和拆迁改造工程,继续通过大拆大建来刺激房地产,增加经营城市的筹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