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人胎素制干细胞美容针 30万换来一身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消息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披露:有些美容院宣传称,只要打了胚胎干细胞,就能年轻10到15岁。北京的高玉就在这样的诱惑下走进了美容院,结果花了30万元,不但没能实现年轻的梦想,反而浑身起满了红斑,痛苦不堪。原来深圳西伯莱等公司为了谋取巨大经济效益,将非法人胎素或者生理盐水,通过伪造相关政府机构的各种证明,假冒进口产品上市,同时通过具有煽动性的宣传资料和保单的配合,直接推销到美容院,最后由美容院高价推介和注射给消费者。专家表示,干细胞美容产品目前在市场上根本就不存在。

  下图: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披露非法人胎素制成干细胞美容针内幕

  

非法人胎素制干细胞美容针 30万换来一身斑

  【记者调查】

  检测机构物价核定书都是假的

  记者注意到,在伊婷佳丽美容院向高玉提供的材料中,有一份标称是由“中国商检广州进出口食品检查研究中心”出示的检查报告,报告中集美干细胞产品经检验全都合格。记者按照宣传资料上的电话与这家检测机构进行了联系。经记者核实,根本就没有一家名叫“中国商检广州进出口食品检查研究中心”的单位。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标称由广东省物价管理局出示的物价核定批件中,集美干细胞产品最低的零售价也要12800元,最高的竟然高达368000元。广东省物价局服务价格管理处处长陈波说:“这个(文件)一看就是假的,从文头来讲,我们是广东省物价局,从来没有一个广东省物价管理局的。”

  那么能证明集美干细胞是进口产品的关键证据———海关报关单到底是真是假呢?

  广州海关驻内港办事处副主任莫文标说:“报关单经过我们辨别是假的。第一,商品编码是假的;第二,报关单预录号也是假的,海关编号也是假的,还有经营单位也是假的,还有报关单上的公章也是假的,最后连签发人也是假的。而经过我们调查,近几年广州海关也没进过干细胞这种产品。”

  从流产胚胎里提取人胎素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和深圳西伯莱公司一样,广州西伯泰公司也在向美容院供应着所谓的干细胞产品,而广州西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市场上所谓干细胞产品的真正的“创始人”。

  据广州西伯泰公司总经理林翠霞介绍,目前市场上所谓五花八门的干细胞美容产品,有的就是生理盐水,其余大部分则是人胎素。据了解,“人胎素”一般是从堕胎、流产胚胎里提取来的,出于社会伦理道德和技术安全性因素的考虑,我国的相关部门明确规定,胎盘及其制品不允许作为商品来买卖。

  长期从事人类抗衰老研究的黄又彭教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也表示,注射这种来源于非正常渠道的人胎素制剂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生物制品在使用过程中均有可能令人体产生过敏反应,并且来自流产胚胎的人胎素,不能排除含有肝炎病毒、梅毒、艾滋病病毒等潜在微生物的可能性,由此制成的“人胎素”的生物制品,会使注射者受到感染,一旦注射后果将非常严重。

  几十元成本被抬至38.8万

  记者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调查中发现,就在“干细胞美容骗局”被媒体多次报道,执法部门进行专项查处之下,市场上有不少的美容机构仍然还在经营着所谓的干细胞产品,品种达四五种之多,除了深圳西伯莱公司的集美干细胞针剂以外,还有“人体黄金”、“诺曼茜”、“斯诺美”等品种。

  而这些所谓的干细胞产品成本不过几十元,但一到美容院里,零售价格最低要9800元,最高竟然达388000元的天价。这些所谓的干细胞美容产品在近四年的时间里被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浙江、内蒙古等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一些美容院。

  记者在广州西伯泰公司进行干细胞摇身变脑活力因子调查采访时,恰巧发现,他们正在对这些因为媒体披露而销售大受影响的干细胞针剂重新进行包装,他们给所谓的干细胞产品又换了一个新的概念———脑活力因子,准备重新上市。“现在所说的脑活力因子和干细胞是一个产品。”广州西伯泰公司市场总监告诉记者。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