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长城三成破损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01 新民晚报

  

北京长城三成破损严重

  本报讯北京消息:昨天中午12时,负责北京段长城测绘的北京建筑建工设计研究院的安一苒,在图纸上用黑色铅笔和红色签字笔仔细勾画九眼楼的平面图,这是测绘人员进入延庆县10多天来,第一次遇到保护较为完整的牒楼。

  2006年3月启动的北京段长城测量调查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全面实测阶段,这是北京首次对辖区内长城进行全面准确的摸底。此次实测任务由清华大学、北京市建工学院等六个设计单位共同承担。近100名测绘人员分为六组,对平谷、密云、怀柔、昌平、延庆和门头沟境内共计629公里的长城进行实地测绘。测绘结束之后,将上报国家,然后统一制定保护规划。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介绍,目前各区县测绘的情况显示,有三分之一的长城保护较好(如九眼楼),有三分之一保护一般,还有三分之一破损情况较为严重。长城遭到损坏的原因则是很多附近的村民将砖石搬回家盖房子或者自然风雨侵蚀、基石遭到破坏。

  长城延庆段九眼楼,一个男子走过残缺的孔墙本报记者薛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