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卢旺达庆祝建交3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熊争艳)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和卢旺达驻华大使馆5日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和卢旺达建交35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招待会。

  位于非洲中东部的卢旺达,面积约26万平方公里,人口800多万。卢旺达是经济上还比较落后的农牧业国家。

  对外友协副会长井顿泉在招待会上说,中国同卢旺达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从未间断。中卢都是发展中国家,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

  他说,虽然两国历史文化背景、基本国情、社会制度有所不同,但两国人民都肩负着国家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的历史重任。中国人民愿与卢旺达人民共同迎接机遇与挑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正在中国访问的卢旺达参议院议长樊尚·比鲁塔也出席了招待会。他说,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谴责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国家,也是最早支持卢旺达致力于恢复名誉、重建家园的国家之一。中国通过在农业、卫生、教育和基础设施等领域与卢旺达开展合作,支持卢旺达消除贫困。对此,卢旺达表示诚挚的感谢。

  1994年在卢旺达发生的种族大屠杀是现代历史上最大的惨案之一,大约有50多万人死亡。

  来自中国外交部、国防部等部门的代表以及卢旺达驻华使馆官员、

留学生等也出席了招待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