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日大雨菜价略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9 深圳晚报

  连日大雨菜价略升

  未来两周可能会有一成以上涨幅

  本报记者施翔东报道虽然近期深圳及周边地区阴雨不断,但昨日记者在几个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我市的菜价并没有随着长达两周的阴雨天气而“疯涨”,只有部分叶菜的菜
价比两周前略涨,其中菜心的价格更是因为“外省货”大量进入而下跌。

  记者昨日来到福田农批,一点也看不出连日大雨对菜价的影响。记者了解到,大部分蔬菜的价格都和上周持平,只有西兰花、芥兰、菠菜等少数几种叶菜的价格稍有上涨,其中西兰花和菠菜的涨幅最大,每500克价格已逼近5元,涨幅超过1成。不过市民餐桌上最常见的菜心价格却有回落,每500克价格不到1.5元,这个价格甚至比雨前的价格更低。

  “目前深圳市场上的叶菜主要由东莞、惠州及深圳关外的平湖、龙岗、沙井等地供应,这些天的天气变化,如大雨、阵雨等的确影响到了叶菜的生长,不过因为前期防雨的工作比较好,产量下降不大,更有广西等外省叶菜的进入,以致菜价基本和上周持平,只是部分叶菜菜价略涨。”一位菜商向记者分析。

  记者了解到,未来两周内菜价可能会有一个大幅上涨的趋势。“虽然有外地蔬菜的支持,可是周边省也进入了雨季,供应量肯定会减少,且雨后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对蔬菜生长也不利。”一位菜商预测,两周内菜价将有一成以上的涨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