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同意开“立院”临时会 要绿营承诺不闹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今天表示,蓝营主动提议召开台“立法院”临时会,但为保证议事顺利进行,要求民进党签署决议,承诺依既有的议事规则办事,表决过程中不能包围发言台。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由于绿营多次暴力阻挠“直航条款”在台“立法院”表决,干扰议事程序,以致台“立法院”本会期于5月30日结束后,诸多“法案”如“治水条例”、
“预算解冻案”都未处理。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上午召开朝野协商,讨论是否召开临时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在协商前表示,蓝营主动提议召开临时会,拟优先审查新台币800亿元的治水“特别预算案”。

  潘维刚表示,为避免泛绿政党包围发言台、干扰议事的情形重演,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要求绿营签署决议,承诺临时会期间按照既有的议事规则办事,表决过程中不能包围发言台。

  报道说,潘维刚表示,只要绿营同意临时会时不闹场,国民党会提议将“治水特别预算案”列为临时会第一优先“议案”。(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