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湘抗癌公益活动专题 > 正文

救助癌症母亲大型捐赠会共募集善款17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55 e法网-法制周报
救助癌症母亲大型捐赠会共募集善款170万元(图)

刘娜向现场观众展示她捐赠拍卖的物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救助癌症母亲大型捐赠会共募集善款170万元(图)

42-祝培贞一家人终于团聚


救助癌症母亲大型捐赠会共募集善款170万元(图)

各企业踊跃捐款


  “救救母亲——群星慈善会”活动纪实

  5月27日下午4时30分,由 《法制周报》、直播都市频道发起,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湖南省红十字会和《湘声报》联合举办的“救救母亲——群星慈善会”暨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之救助癌症母亲大型捐赠会,在长沙步步高超市东塘店前坪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谢勇、湖南省人大原常务副主任、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董志文、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曾国凡等 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5时30分,“‘救救母亲’群星慈善会”圆满结束。据统计,此次慈活动共募集到善款170多万元,其中现场募捐7万余元。

  讲述:癌症面前我要坚强

  袁桃英

  无私奉献育大学骄子

  下午4时30分,主持人刘娜、梅冬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曾国凡上台致辞,阐述了本次活动举行的现实意义,表达了他对活动的良好祝愿。

  随后,2006年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免费救助的第一位癌症贫困母亲代表袁桃英(相关新闻请看本报5月1日报道《仁爱夫妻感动“湖湘抗癌”》)在护士的搀扶下缓缓走上了舞台,因为化疗,她的头发只剩下了从前的一半,身体也显得很虚弱。当主持人问她有没有怨恨过已经病逝的丈夫周建成时,袁桃英肯定地说:“没有!我有那么好的老公,我很自豪,教书育人是他的职责,现在的我感到很满足。”

  曾受过袁桃英丈夫周建成资助多年的学生曾舒翼也来到了现场。他现在是中南大学大一的学生,他对老师周建成及师母袁桃英有着很深的感情:“我有千言万语,但是我现在真的说不出来,我只能衷心地说一句:谢谢!”

  他还说,因为现在师母病得很重,他希望师母能在社会的帮助下尽快康复。

  祝培贞

  无悔母爱感动世人

  邵阳城步县女子祝培贞的故事(相关新闻请看本报5月22日报道《“生下你,妈妈就离去”》)经本报报道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当坐着轮椅、打着点滴的祝培贞和自己2个月大的孩子一起出现在慈善会现场舞台上时,很多人用掌声表达对这位伟大母亲的敬意。

  因为祝培贞的丈夫王华为了替她筹钱治病一直在外打工,为了鼓励重病中的祝培贞,主办方特意把王华从福建接到了活动现场,祝培贞和丈夫相拥而泣的场面感动了现场许多观众。

  一位带着小孩的女士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对记者说:“我也是母亲,她(祝培贞)这样的举动,我很感动,我要捐一点钱,希望能帮助到她。”而她旁边的一位年轻女子也早已泪流满面,她说:“她太伟大了!她和我差不多年纪,为了生下小孩她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如果是我,我可能没有这个勇气,我非常佩服她。”

  捐赠:大家都来献爱心

  明星 义卖赠款呼唤爱心

  活动接近尾声时,湖南经济电视台的当家“名嘴”们也纷纷捐出各自的私人物品,为下阶段的爱心义卖做准备。除了出席当天活动的明星主持之外,一些因工作原因不能到现场的主持人也通过录像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活动的支持和对这些癌症母亲的美好祝福。

  汪涵捐出了全国仅发行10万枚的《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纪念封,马可送出了一个造型特别的平安符,YOYO蒋宏杰捐出的是国外买回的一套SNOOPY全集,王燕则将自己仅戴过一次的一套珠宝首饰捐献了出来……明星们都表示,希望这些物品能以理想的价格被人买走,所得的款项去帮助那些伟大的母亲。

  记者采访了整场活动的主持人——刘娜和梅冬。刘娜说:“今天的活动很成功。以前在电视里看新闻没有很深的感受,毕竟离自己有一段距离,但今天她们(癌症母亲)走到台上,亲眼看到她们之后,我确实很感动,能为她们出一点力,我觉得很欣慰。”

  在爱心义卖中,梅冬将伴随了自己几年的一串佛珠捐了出来,这串佛珠是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送给他的,梅冬希望这串有着特殊意义的佛珠能将好运带给这些癌症母亲们。 “为了能让更多的母亲过得更好,我们媒体要做的就是增加理解,提倡爱心。”

  市民 慷慨解囊尽已之力

  这些身患癌症的贫困母亲感动现场观众的同时,也感动了在场的一些企业家。许多企业的代表纷纷上台捐款,他们把印有捐款数额的捐赠牌交到湖南省红十字会领导的手中,并表达了对这些母亲的祝福。

  台上的捐赠如火如荼地进行,台下的募捐箱也没有闲着。一个7、8岁的小男孩往募捐箱里一次就投了400元,正当记者准备上前采访的时候,他却一头钻进了人群里,失去了踪影,当了一回无名英雄;一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从口袋里拿出一张100元的钞票塞进了募捐箱,他对记者说:“我的生活还算过得去,这点钱对我来讲不算什么,但是对她们(癌症母亲们)来说就是一份力量,大家都献出一点爱心,集中到一起说不定就可以救她们的命啊!”

  活动反响

  普通市民捐助万元

  就在“‘救救母亲’群星慈善会”结束后的5月29日上午,《法制周报》记者就接到了许多关于此次活动以及帮助癌症母亲捐赠方式的咨询电话。

  其中一位姓刘的女士打来电话表示,她是长沙的一名普通市民,自己开公司做生意,这几年挣了一些钱。看到报社主办的“救救母亲”群星慈善会的相关报道之后,同为母亲的她被那些身患癌症的贫困母亲身上散发出来的无私和坚强所深深感动,愿意捐出1万元,来资助这些笑对病魔的女同胞。

  同样的,来自益阳的王先生也打来电话表示,愿意以各种方式来帮助这些病重的母亲们。“无论以什么形式,我都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她们。也希望她们的家人能够坚强起来,和她们一起战胜病魔!”

  本报记者 陈佳婧 实习生 何 璐/文 摄影记者 伏志勇/图

  相关专题:湖湘抗癌公益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