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咨询:丈夫为何如此冷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11 扬子晚报

  个例:从去年女儿上中学住校开始,我感觉到我的婚姻出了问题——丈夫和我无话可说了。晚上在家,我的任务是看电视,他则出去应酬。如果没有应酬,他不是上网打牌,就是自己抱本书看。我开始仔细观察他是否有了外遇,可一个多月过去了,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他上下班很正常,手机上也没有可疑的号码,但他就是对我提不起兴趣,我们似乎成了陌路夫妻。我开始试图挽回这样的局面,有天晚上,我钻进他的被子里,问他是否感觉到我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他冷漠但坚决地回答:“什么问题也没有,是你多想。”时间一长,
我忍不住,主动提出离婚。丈夫只是冷冷地说:“你想离就离,不离也无所谓。”丈夫如此冷漠,我该怎么办?

  分析:丈夫成为冷面杀手,要么是女人的热情不够,要么是丈夫的爱意不在。正常人都会有七情六欲,没有交流的夫妻肯定不正常。男人说:“想离就离,不离也无所谓。”给女人的感觉是在宣布自己基本上不爱对方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这位妻子还爱丈夫的话,可以考虑再给丈夫一段时间,并明确告诉丈夫,自己是爱他的,希望他好好珍惜自己的感情,好好珍惜这个家,同时也该为孩子着想。在此期间,女人先自我检查一番,看看问题是否出在自己身上,看看是否给了丈夫足够的家庭温暖,别忘了自己是柔情似水、热情似火的女人。

  有时候,爱的反面并不是恨,而是漠视。一个其乐融融充满爱意的家庭是不会有人老想着往外逃的。家的温暖应该可以融化冷漠的坚冰,从这个角度看,女人首先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如果你的丈夫依然故我,无动于衷,那么,离婚恐怕是无可奈何的选择了。放爱一条生路吧,不要执迷不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