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全面建成专题 > 正文

三峡三期围堰明日16时将爆破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三峡工地6月5日电 (记者 黎昌政、田建军)三峡工程三期围堰堰内水位5日6时许已充至139.5米高程。至此,爆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就绪,6日16时将按计划爆破拆除。

  据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副指挥长易作成介绍,蒸发、渗漏可能会造成水位下降,为保证爆破时堰内水位在139米以上,充水高出原计划50厘米。

  从5月26日开始,围堰爆破工程陆续开展炸药装填、堰内充水、爆破网络连接、安全监测设备和气泡帷幕设备安装等各项准备工作。此前,这些工作均已提前或按预定计划完成。爆破防护工作也于5日上午结束。 据爆破设计方长江科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根介绍说,围堰将采取“两端炸碎、中段倾倒”方式爆破拆除,整个爆破过程将持续12秒左右。

  全长580米、堰顶高程140米的三期上游围堰,是三峡三期工程重要的临时挡水建筑物,6日16时爆破拆除的范围是,从5号堰块至左连接段480米范围的110米高程以上部分,拆除方量为18万多立方米,爆破实际填装炸药191.3吨,最大爆破水深达38米,爆破难度很大。(完)

  相关专题:三峡大坝全面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