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优良率达93%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6月5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实习记者梁晓双) 吉林省长春市一直将改善城区空气质量作为环境治理的重中之重,实施综合防治措施,使城区空气质量显著提高。2002年以来,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级天数连续4年保持在340天以上,优良率在93%以上,排在东北省会城市首位,全国省会城市前列。2005年,长春市中心城区空气污染治理项目被授予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近几年长春市通过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取缔不合格锅炉、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建设烟尘达标区等措施,减轻燃煤污染。对建筑施工实行工地围栏,加强对易产生扬尘污染的控制,积极开展机动车尾气治理、从源头上控制餐饮业油烟达标排放,降低空污染。为推进空气污染综合防治措施的落实,长春市政府下发多个通告督促检查。同时从硬件建设入手,加强环境监管监测能力建设,并建成了包括各县(市)空气自动监测站在内的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全线开通了空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网,空气质量日报率、预报上报率都达到100%。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使长春市城区空气污染物持续减少。据长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字显示,今年前5个月,长春市城区空气质量优级1天,良级138天,优良率92.1%。环保专家预测,今年长春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仍有望超过340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