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位在黄海遇险渔民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5日电 (记者 徐冰) 据交通部烟台海事局和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提供的消息,6月5日凌晨,一渔船机舱进水失去动力,经海事、救助部门组织救助,遇险的4名渔民全部获救。

  6月5日早上5点45分,烟台海事局海上遇险报警专用电话接报:“鲁即渔1278”轮在由山东即墨开往莱州途中,在烟台港东北约18海里处,机舱进水继而失去动力,由于应急电
瓶没电,抽水泵无法启动,渔船有下沉危险和与其它船只碰撞的危险,请求紧急救助。

  获知险情后,烟台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事应急行动预案:迅速通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查阅到事发点约3公里处有进港船舶“兴宁18”轮,急令该轮立刻转向开往现场;同时,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31”轮也迅速赶赴现场;“海巡0606”高速巡逻艇火速支援。

  6点14分,“兴宁18轮”抵达现场后立即协助渔船排水。6点45分,“北海救131”“海巡0606”两轮先后抵达现场,共同帮助渔船补漏排水。此后,“北海救131”轮为渔船带好缆绳,7时,将遇险渔民接至救助船上。 7点30分,遇险渔船在“海巡0606”轮的监护下,由“北海救131”拖带前往烟台港,并于上午10点靠泊码头。至此,遇险的4渔民及渔船全部获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