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部称将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隋笑飞) 加大国家科技计划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支持大型骨干企业的技术创新基地建设、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平台,科技部将从这3方面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以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在科技部5日举行的计划管理宣传座谈会上,科技部有关人士作此表示。

  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徐建国介绍,国家科技计划将建立与企业的信息沟通机制
,充分听取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反映国家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活动的支持,鼓励企业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对于重大专项和基本计划中有产业化前景的重大项目,优先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集团、企业联盟牵头承担,或由企业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联合承担,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联合的项目实施新机制。

  徐建国说,要加大对大型骨干企业技术创新基地建设的支持,鼓励并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独立或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建立国家工程中心、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等,建设一批企业的研发中心,打造企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平台。加大现有研究开发基地与企业的结合,建立面向企业开放和共享的有效机制,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在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平台方面,徐建国说,要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整合科技资源,进行技术合作开发,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国家政策引导类计划要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倾斜,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支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孵化器等中介机构的建设,建设一批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服务平台,形成有利于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和创新的新机制和环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