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份全国重大事故上升 矿难频率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刘铮)最新统计显示,5月份,全国一次死亡3人至9人的重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30.3%,煤矿重特大事故接近每天一起,高于去年每天0.73起的频率。

  “目前的严重态势,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5日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表示,如不采取措施坚决遏制,当事故总量和重大事故增多到一定
程度,难免会出现特别重大事故。

  “必须更加警觉起来,紧张起来,深入下去,落实下去,坚决防范事故,力挽危局。”李毅中要求。

  在煤矿安全方面,国家煤监局将对事故多发的原因深入分析,各省、区、市煤监局将加强对煤矿的日常检查、重点检查,坚决查处非法违法行为,排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发生;落实防治水害的各项措施;会同国资委等部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现行技术条件下确实整改无望的国有煤矿进行摸底,提出实施关闭或压产的政策建议。

  在非煤矿山安全方面,严防尾矿库溃坝垮坝事故,严格执行《尾矿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安全技术规程,加强对危库、险库和病库的安全监控;严格执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加快颁证进度;配合整顿规范矿产资源秩序,推行正规开采和集约化生产,实现源头治乱。

  危化品安全方面,会同公安、交通部门深入抓好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整治;加快危化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颁证工作,6月30日前经整顿仍不具备颁证条件的危化品生产企业,坚决予以关闭;联合环保总局,对

化工企业事故状态下地面水处置问题进行检查,中央管理企业6月30日前完成,其他企业9月30日前完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