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华南大雨不断 国家防总提醒做好防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1:48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播出节目《江南华南大雨不断》,以下为相关节目内容实录:

  今天,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浙江等地的局部地区,依然大雨不断,多处发生、山体滑坡等险情。

  受大雨影响,福建漳平市溪南镇大山村出现一条长约一公里、宽约5厘米的地缝,有
12户居民的房子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墙体裂缝,其中一户已经倒塌,好在没有人员伤亡,当地及时转移了处于裂缝危险地带的居民。强降雨还使福建龙岩、三明、江西上饶、浙江遂昌等地出现多处山体滑坡。

  这里是福建省目前受灾最严重的龙岩市中心的一处山体坍塌路面,有一万立方,而在它的四周都是民房,有五六百户居民,时刻威胁着他们的安全。

  目前龙岩市所有煤矿和矿山企业都已经停产,所有矿山井下作业人员全都撤到了地面上。当地已对1000多个较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了巡查和监测。

  强降雨使江西上饶市部分地势较低的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大片农作物被洪水淹没,一些民房也浸在水中。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南方大部分地区的降雨还将持续。国家防总要求各地加强汛情监测,准备好抢险物料,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坚决杜绝超汛限水位蓄水,确保人员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