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卢旺达参众两院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参议长比鲁塔率领的卢旺达参众两院代表团。

  吴邦国说,中卢建交35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各自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中卢关系始终健康稳步发展。近年来,中卢友好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经贸、农业、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感谢卢旺达坚
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卢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稳定、推动民族和解、消除贫困所做的努力。他强调,中方重视发展中卢传统友谊,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卢旺达议会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交往,加强立法监督等工作的交流,密切在国际议会组织中的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活力。

  谈到中非关系,吴邦国说,巩固和发展同包括卢旺达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中非友好的传统,从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把中非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比鲁塔完全赞同吴邦国对中卢关系和中非关系的评价,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积极学习和借鉴中国的经验,探索符合卢旺达国情的发展道路。他表示,卢旺达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共同促进业已存在的卢中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比鲁塔重申卢旺达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