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发生特大矿难瞒报事件专题 > 正文

山西左云矿难救护人员将进入巷道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左云6月5日电 (记者张运 、王炤坤、高风)左云新井煤矿“5·18”特大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介绍,截至5日下午6时,抽排矿井水总量已突破20万立方米,但并无迹象表明水将见底,事故矿井透水量大于原估计数量。指挥部工作人员估计,再有两天时间,第一个困人区14号一层采煤区可望被“拉开”空间,届时救护人员可进入巷道搜救。

  在抢险现场,4个排水点的9台水泵夜以继日工作,总体抽水能力已经达到每日近2万
立方米。山西省政府调派地质勘察院的“多功能全液压顶驱车载式钻机”新钻的第2个排水孔,5日有望打通抽水。

  救护人员分析,目前,抽水量已破20万立方米,还没有任何水要见底的迹象,各个排水点排出的水十分清澈,没有掺杂泥浆和其它杂质,由此可推断巷道内的水量仍然不小,不止前期初步判断的20万立方米。

  大同市副市长王雁峰说,由于矿方事故责任人在事发后销毁了所有的地质图纸和历史资料,给抽排矿井水造成非常大的困难,技术人员只能大致估计透水量在40万立方米左右。

  大同市将排出的矿井废水作了有效的净化,每天在十个蓄水净化池中投洒10吨的生石灰,使排出的水酸度得到及时中和,PH值已经达到7,排到河流中不会污染河水。

  抢险指挥部分析,按照现有日均2万立方的排水量,估计再有两天时间,第一个“困人区”14号一层采煤可望拉开,露出巷道,届时救援人员可以进入搜寻。左云县已经做好后期救援预案,在出井口专人日夜盯班,时刻注意被困矿工发出的可能信号。(完)

  相关专题:山西发生特大矿难瞒报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