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一艘千吨级货船侧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3:07 中国新闻网

  

广西柳州一艘千吨级货船侧翻(组图)

  六月五日凌晨一时许,广西柳州市一艘千吨级货船“桂海通六八八”在该市白沙码头进行装载作业时侧翻,一名装卸工人不幸落水身亡。侧翻货船距柳州市河东大桥不足三百米,柳州海事局责成船家与有关部门于九日前打捞侧翻货船,确保汛期到来之前大桥安全。中新社发 石剑波 摄

  中新社柳州六月五日电 (记者 石剑波 欧惠兰)六月五日凌晨一时许,广西柳州市一艘千吨级货船“桂海通六八八”在该市白沙码头进行装载作业时侧翻。当时船上共有八人,事故发生时,七人成功逃生,一名装卸工人不幸落水失踪。船上装载的七百多吨钢卷板全部落入江中。

  柳州市海事局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潜水员搜救失踪人员,由于深夜水下环境恶劣,潜水员在水下搜救四十分钟但没有找到失踪人员。潜水员估计,这名失踪落水装卸工已无生还希望。

  据了解,落水装卸工姓兰,男,系广西忻城县人,现年三十七岁,是船家雇用进行装卸作业的农民工。目前,柳州海事局已联系到其家属与船家协商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广西柳州一艘千吨级货船侧翻(组图)

  六月五日凌晨一时许,广西柳州市一艘千吨级货船“桂海通六八八”在该市白沙码头进行装载作业时侧翻,一名装卸工人不幸落水身亡。侧翻货船距柳州市河东大桥不足三百米,柳州海事局责成船家与有关部门于九日前打捞侧翻货船,确保汛期到来之前大桥安全。中新社发 石剑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柳州海事局通航管理科科长宫春国告诉记者,该船的船舶稳定性在国家规定的安全有效期内,船员全部持证上岗,事故的发生系装卸操作错误造成。据了解,因钢卷板单个重达二十余吨,吊车每装好三、四卷后,必须调转船头,在调转船头时货物滚向一边,造成失衡翻船。

  由于眼下正值汛期,侧翻货船距柳州市河东大桥不足三百米,涨潮时货船随时可能沿江而下危及大桥,柳州市海事局已将此险情向上级部门汇报,并用缆绳系固侧翻货船,同时责成船家与有关部门于九日前打捞侧翻货船,确保河东大桥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