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戴河20座别墅群列入“国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俊秋)近日,记者从北戴河文化旅游局获悉,东岭会教堂、五凤楼、汉纳根别墅、张学良楼、吴鼎昌楼等20座北戴河近代别墅群被国务院批准核定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介绍,北戴河近代别墅群是中国近代四大著名别墅群之一,其知名度非常高,与庐山近代别墅群、鸡公山近代别墅群齐名。

  为更好地保护北戴河文化遗产,提升北戴河文物保护等级,北戴河区文物部门从2004年3月开始启动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组织开展申报资料的征集和整理工作。

  在申报工作中,北戴河区文物部门首先将保存较好、建筑风格独特、有一定历史文化研究价值的东岭会教堂、五凤楼等北戴河近代建筑群列入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范围。同时,聘请文物专家和专业测绘人员40余人,完成了申报北戴河近代别墅群专业测绘和相关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并多次召开专家论证会,顺利完成了申报工作。

  在申报期间,中国文物学会、国家文物局的多位文物专家对北戴河近代建筑群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们对北戴河别墅群从文物角度给予高度赞赏和评价,为成功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